close

IMAG0781.jpg

咩咩1.5個月後就不愛喝奶,所以一滿4個月的當天就開始餵副食品。

之前問過新竹市免費到府育兒指導的保母,她建議如下:

一週試一種食物

4-5個月: 米湯水,菜湯水,煮各種蔬菜的水

6個月: 粥壓泥,水果壓泥, 蔬菜磨泥

8個月: 軟爛粥,蛋黃泥, 麥精, 魚肉泥, 豬雞肉泥

 

實際實行後,發現米湯和蔬菜水根本無法滿足咩咩,她一臉勉強喝幾口就不感興趣也不喜歡每天都吃一樣的食物,我自己喝也覺得難喝,

某天餵咩咩餵到一半,我打從心裡覺得我這是在幹什麼,已經很明顯我的小孩不愛這種食物,為何我還要堅持,

所以打算投靠"少量多樣化"的方式,一歲以下不能食用蜂蜜,其他大部分都可以,多種少量的攝取食物,

一開始煮了紅蘿蔔稀飯泥,咩咩很愛,後來做紅蘿蔔高麗菜飯泥,花椰菜馬鈴薯飯泥,紅蘿蔔香菇飯泥,黑木耳泥,洋蔥甜菜根飯泥,有時候會加少量糙米和很少量的鹽與油,她開心我也開心。

真心覺得每個小孩適合的方式不一樣,吃得開心不會過敏就好。

在加熱副食品冰磚方面,發現每次用電鍋熱好之後咩咩會吃但是看起來吃得很勉強,只有現做的那一天她吃的最開心邊吃邊手舞足蹈,不過我沒辦法每天現做給她吃,於是想到試試看隔水加熱,她接受度有提高。

 

至於大骨湯~~~我就真的不知道是好是壞了。

我朋友的小孩已經3歲了,吃到任何有一點點農藥的食材就會過敏長疹子,朋友無奈的說連有機店買的有機青菜其實也有農藥,她只好自己租地種菜,一開始租的地土裡不知道有什麼汙染,種的菜小孩吃了,還是過敏,最後找到沒問題的地才解決小孩的糧食問題,其實她小孩以前不是這種體質的,她回憶從前,認為是給小孩從6個月起連續吃大骨湯半年後變成這樣的,而且豬骨還是在著名有機店買的,她建議不要給小孩吃大骨湯,還有等小孩一歲後再開始吃豬肉。

雖然我覺得小孩的體質是不是完全都是豬骨造成的還不能確定,但是原因也很難追究了。

我身邊各有支持與反對大骨湯的親友,

支持的親友的說法多為: 從小我就是吃這個長大,還不是好好的。

反對的親友的說法多為: 大骨湯的鈣質含量少,不及乳製品的十分之一,且殘留在骨頭中的鉛及其他重金屬,經過熬煮後會釋放到湯裡。(我個人相信此說法,網路上很多醫師也這麼說,更何況世界上除了大骨湯還有很多別的食物可以吃,不用執著大骨湯)

 

以上提供大家參考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quirr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