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朋友找我吃飯,聊到她的弟媳最近生產。

聊了一陣子,

我關心朋友的弟媳生產順利嗎,坐月子身體還好嗎,朋友說還沒聯絡不知道,又說弟媳之前安胎好幾個月,

我很驚訝地問朋友"你的弟媳安胎了好幾個月,安胎期間到現在你都沒打電話關心過她,你們不合嗎?"

朋友說沒有不合,她關心弟媳的方式就是不打擾,因為弟媳很忙所以不要吵弟媳。

我跟朋友說,我不知道你的弟媳個性如何喜好如何,只是如果換作是我的話,我無法在安胎生產的苦難中還能理解你的關心,我應該會感受到不聞不問,

但這只是我的感受,不見得你的弟媳會這樣想。

 

vlcsnap-2018-03-29-06h36m14s662.png

在餐廳的咩咩,很有戲~

vlcsnap-2018-03-29-06h53m34s694.png

回家之後我一直在想"不打擾"算是關心嗎?

想想過去,我曾經也這麼以為,所以很少主動聯絡朋友,

後來在公司認識一位其他單位的同仁,我們私下交情很好,她常常掛在嘴邊的話就是"感情是需要維持的",除了定期辦聚會也時常關心身邊的人,

我從她身上學到很多,體會到若是想珍惜與對方的緣分,就是要主動關心,往往主動關心了才知道原來對方正在苦惱或是需要幫助。

 

"不打擾算是關心嗎?"  這問題若改成   "不打擾能讓對方感受到溫暖嗎? " 可能比較容易思考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quirr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